最新消息

點閱次數:2495
字級調整:
上一則 |
2016/9/5
第35屆全台平地牧師娘、傳道師娘夏令會 讓身心靈得飽足
作者/林佳靜採訪報導

 每年7月第3個禮拜舉辦的「全台平地牧師娘、傳道師娘夏令會」,今年地點選在台南走馬瀨農場。7月20至22日,有111位來自全台各教會的牧師娘、傳道師娘及師丈和孩子們聚在一起,在農場騎馬、射箭、看表演、體驗滑水等設施。屏東基督教醫院家醫科李慧雲醫師受邀前往分享「藝術治療」,大家分組完成手工DIY毛線創意、草頭娃娃、咖啡饗宴等。

 全台平地牧師娘、傳道師娘聯誼會會長、台南中會玉井教會牧師娘蕭秀攘感恩的說,她向上帝祈求三個印證都有實現。第一是地點的選擇,原本大家都擔心在走馬瀨農場舉辦太熱,又怕有蟲子,但幸好這三天都是涼爽的天氣,也沒有下雨,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高興。講師的人選也是姊妹們在聊天時推薦的,她認為這些都是上帝的安排,她也很感謝各中會幹部的全力支持。

 講師李慧雲醫師表示,透過藝術治療的創作過程,可以帶來放鬆、減壓、提昇自尊及得到新的啟示。藝術治療能將注意力與情感轉移,能與內在重新連結,在創作中能重新遇見自己。分組講師邀請鄭婷云姊妹,教如何利用毛線製作可愛的熊熊別針;王淑美牧師娘教導利用糖果襪、達冠草種子、泥炭土與耶纖混合土製作草頭娃娃;咖啡達人曾敬民長老也在現場示範如何煮好喝的咖啡。

 今年的夏令會主題是「2015愛妳與我」,前主委、羅東教會王榮信牧師受邀主理開會禮拜,總會議長鄭文仁牧師也在閉會禮拜中肯定師母的辛勞。鄭牧師說,「如果沒有牧師娘的同工,其實牧師是不能做什麼的」。總會牧師傳道師委員會幹事賴德卿也前去關心。賴德卿牧師說,總會也很看重牧者的配偶的貢獻,希望各教會能多鼓勵師母參加夏令會,支持師母有機會休息和成長。


資料提供單位:總會牧師、傳道師委員會